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改革委: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8日 0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市场用工需求旺盛,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失业率稳中有降,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今年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3月份单月新增154万人,同比多增8万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和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1%和4.9%,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处于近年来低位。

  另外,随着经济规模持续扩大,我国市场用工需求旺盛,吸纳就业能力较强。重点群体就业形势基本稳定。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平稳,截至4月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3个省份毕业生签约率同比上升,其中贵州、内蒙古、广东等地增幅超过5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钢铁、煤炭去产能职工安置平稳有序。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望未来,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物质基础更加坚实,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类风险,进一步巩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继续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以解决就业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宏观调控,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增强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能力,激发“双创”活力,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兜底保障能力,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本报记者 刘坤 冯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