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与木星相似!多国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太阳系外行星

科技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04月18日 2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随着科技及天文学的进步,科学家们不断在太阳系内发现新的星球,但人类对太空的探索远不止太阳系。据俄塔社4月17日消息,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科乌罗夫斯卡亚天文台的国际项目研究人员发现了一颗与木星性质类似的太阳系外行星。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参与科乌罗夫斯卡亚天文台国际项目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太阳系外行星,并给它取名为KPS-1b。该行星围绕着一颗像太阳一样的恒星运转,在质量和体积上都很接近木星。但由于距离母星很近,KPS-1b上的大气温度要比木星上的气温高出很多。

  报道称,这项发现是由多国天文学家共同完成的,除了俄罗斯专家外,还有来自比利时、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土耳其、葡萄牙、立陶宛、意大利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太平洋天文学会汇刊》杂志上。

  俄乌拉尔联邦大学新闻中心称,这项发现的独特之处在于,这是首次借助直径仅为28厘米的望远镜获取的数据找到的系外行星存在的迹象。

  专家表示,寻找新的系外行星和深入研究已知的太阳系外行星有助于研究人员了解太阳系的形成和演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