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农村部 国家将建立稻谷生产者补贴机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7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通报:今年一季度,我国稻谷、小麦、玉米和食用油等大宗粮油产品价格基本稳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引导稻谷产业结构调整和提档升级,国家将配套建立稻谷生产者的补贴机制。

  今年,国家继续下调稻谷最低收购价水平,早籼稻、中晚籼稻以及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比去年降低了10块、10块、20块。下调幅度在近年来是比较大的。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对此我们要辩证的看。一方面稻谷最低收购价的政策框架依然保留。2018年国家继续在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这给种粮农民吃了定心丸。另一方面,价格适当的调整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有利于稻谷产业的健康发展。

  唐珂介绍说,近年来,我国稻谷最低收购价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逐渐小幅提升,后期价格水平甚至高于市场价。这使得加工企业用粮成本居高不下,市场化收购缺乏动力,也就是稻强米弱。因此,为了更好发挥市场在价格形成中的作用,引导稻谷产业结构调整和提档升级,有必要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对最低收购价政策进行完善。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价格水平下调的同时,国家将配套建立稻谷生产者的补贴机制,完善支持保护政策,尽量弥补农民朋友因价格下调带来的收入损失。预计随着我国稻米产业竞争力的提升和优质优价的实现,种粮农民将获得更加稳定可持续的增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