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儿童剧《草原红星》登台人民大会堂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04月17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伦兵)讲述红军遗孤为报答藏民养育之恩扎根藏区教育事业的儿童剧《草原红星》,前晚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这部戏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童话星球剧团创作演出,真实的故事感动着现场观众。

  《草原红星》以铭记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讲述了红军遗孤卓玛在等待与父母重逢的漫长岁月里,为报答藏民的养育之恩,扎根若尔盖草原为藏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故事。主创人员在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对剧中人物进行精心打磨后,用浓缩时空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配以大量的多媒体资料,成功地将《草原红星》的故事搬上了舞台。

  编剧易刚告诉记者:“这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原创话剧。这样的真实经历,尤其是红军身上传递出的那种信仰与担当,和红军遗孤身上那种感恩与回报的红星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去称颂。”

  据制作人郝金玲女士介绍,《草原红星》人民大会堂首场公演标志着“爱国心·公益行”全国公益巡演拉开帷幕。演出将先后走进全国革命老区和大小城市,寻找至今散落在各地并为当地默默奉献的“红星”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