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华电计划2018年关停小火电机组14台186万千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7日 1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华电获悉,2018年公司坚决落实国家关停淘汰高能耗、高排放煤电机组要求,计划实施关停山西、广东、四川、新疆等省区的老小火电机组14台、容量186万千瓦,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消耗4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0万吨。

  近年来,中国华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按照“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的发展要求,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单位电能排放指标比‘十二五’末降低20%,单位电能化石能源消耗比‘十二五’末降低20克”。按照这一目标要求,公司发展方向调整为水电、重型燃机、风电光伏、分布式、生物质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同时,积极淘汰老小煤电机组,加大对现有机组的节能环保改造,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水平的大幅降低。到2017年底,中国华电清洁能源装机占比38.9%,当年停缓建煤电机组接近1500万千瓦,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机组改造6818万千瓦,占燃煤机组的77%。圆满完成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火电企业全面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全年关停淘汰高能耗、高排放煤电机组13台147万千瓦,占全国总下达任务的28%,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消耗3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0万吨。公司单位电能化石能源消耗223克/千瓦时、供电煤耗301克/千瓦时。单位二氧化硫、单位氮氧化物、单位烟尘排放绩效达到0.20、0.22、0.024克/千瓦时,节能环保指标继续保持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中国华电将进一步自我加压,加大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关停力度,预计“十三五”期间淘汰煤电落后产能接近400万千瓦。到“十三五”末,公司清洁能源占比将达到45%,比“十二五”末提高8个百分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