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叙利亚击落数枚射向空军机场的导弹 发起袭击的是谁?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7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7号报道,叙防空系统当天凌晨拦截了数枚射向叙境内空军机场的导弹。据本台记者了解,有亲叙利亚政府媒体援引叙利亚军方的消息称,这次袭击或为以色列发起。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7号报道说,当天凌晨,数枚导弹射向叙中部霍姆斯省附近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叙防空系统拦截了其中大部分导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了约10枚射向沙伊拉特军用机场的导弹。

       另据黎巴嫩真主党媒体报道,还有3枚导弹射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杜迈尔军用机场,在击中目标前被叙防空系统全部拦截。报道均未确认导弹的发射源。

1

图片来源网络

       事发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美军当时在事发区域没有军事行动。有亲叙利亚政府媒体援引叙利亚军方的消息称,这次袭击或为以色列发起。路透社援引以色列一位军方发言人的话称,以方拒绝对叙拦截导弹的报道作出评论。

       去年4月7日,美国就曾以摧毁化武为由向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但叙利亚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几天前,美、英、法三国又以摧毁化武为由,以上百枚导弹打击叙利亚军事设施。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国家质疑,叙利亚政府更指责三国对叙发动侵略。

       【新闻背景】叙境内目标曾多次遭以色列袭击

       叙利亚境内目标此前曾多次遭到以色列的导弹袭击,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背景。

       本月9号,叙利亚霍姆斯附近的空军基地T4机场遭到数枚导弹袭击,导致包括伊朗军事人员在内的14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国防部称,导弹是由以色列战机在黎巴嫩领空发射。

       今年2月7日和1月9日,以色列两次对叙境内目标发动导弹攻击,叙防空兵对导弹进行了拦截。

       另外,今年2月,据以色列国防军称,为报复来自叙利亚的“伊朗无人机”进入以色列控制区领空,以军出动战机对叙境内包括伊朗军事设施在内的军事目标发动打击。叙利亚媒体则报道说,叙境内军事基地遭以方空袭,叙防空部队随即予以还击并击中以战机。

       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黎巴嫩真主党在伊朗支持下,派出武装人员与叙政府军共同作战。而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另外,随着伊朗在叙利亚影响力不断扩大,以色列还曾多次表示,将采取行动遏制伊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