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加计学园丑闻再度发酵 共同社:近8成受访者不信任安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6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14日和15日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有近8成的受访者在加计学园丑闻一事上无法信任安倍晋三。

  关于围绕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院计划的“首相项目”文件,回答“无法信服”首相安倍晋三说明的受访者高达79.4%,回答“能够信服”的受访者仅占13.2%。

  此外,本次调查中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37.0%,比共同社上次的调查结果下降5.4个百分点。而明确表示不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高达52.6%。对于在安倍执政期间修改《宪法》,也有57.1%的受访者表示反对。

  关于今年9月将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对于谁适合担任下一任总裁的设问,选择前干事长石破茂的受访者最多,占26.6%,而选择安倍晋三的受访者仅18.3%,较上次调查下降4.8个百分点。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斋藤健13号证实,该部门找到爱媛县和加计学园相关人士为新设兽医学院曾拜访首相官邸内容的文件记录。这是日本中央政府部门首次正式承认相关文件的存在。文件显示,时任首相秘书、现任经济产业审议官柳濑唯夫当时将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院一事形容为“首相项目”。

  加计学园的理事长加计孝太郎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老友,安倍被指涉嫌为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