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每分钟7人确诊为癌 肺癌排首位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6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我国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也就是说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其中肺癌位列发病首位。

  报告发布的数据庞大复杂,由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收集汇总,一般会滞后3年,因此此次发布的是2014年的全国数据。据估计, 2014年全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80.4万例,死亡病例229.6万例。报告显示,恶性肿瘤发病率在40岁以后开始快速升高,80岁年龄组达到高峰。我国城乡地区癌症发病率正逐年接近,报告显示,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第1位的是肺癌,每年新发病例约78.1万。在男性人群中,肺癌发病排在第1位,女性发病排第一的是乳腺癌,肺癌排在第二位。但在死亡率方面,肺癌都是排在首位,这和疾病本身的特性有关,早期发现在肺癌防治中最为重要。

  专家提示,预防肺癌除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尽早戒烟、远离放射物等措施, 呼吸困难者、长期吸烟者、慢性咳嗽和咯痰者、呼吸道疾病患者、在特殊环境工作者这五类重点人群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肺功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