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傅莹:世界舞台需要“新剧本”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5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4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在出席美国宾大沃顿中美峰会时表示,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但这个舞台从来未曾空场,几个世纪以来舞台上的老剧本不断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中国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找到自己适当的角色。依据“老剧本”中权力争夺的思维定式,美国开始把快速成长的中国视为对手和威胁。然而,世界需要一个“新剧本”。新一代人应能超越传统的大国争霸思维,找到国与国之间相处的新路径。

  傅莹表示,中国人对于世界权力争斗的态度相当淡定。传递出来的信息是平静而严肃的: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中美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傅莹表示,中国是仍处于艰难爬坡阶段的发展中国家,距离实现国家现代化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身改革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中国必须集中精力进行国内发展,帮助每个家庭和个人提高生活水平。为实现自身的发展目标,我们需要总体和平的外部环境。与此同时,中国越来越认识到自身成长对世界的影响,意识到要对世界承担更大的责任。我们对世界的期待和担忧没有视而不见。中国人需要更快地学习,更快地适应世界大国地位,学会及时和令人信服地向世界阐明自己的想法和意图。中国进一步改革的政策和扩大开放的举措对如何处理好中美关系面临的挑战也带来启发。中美保持合作伙伴关系,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分歧的方法,符合双方根本利益。合作带来共赢,而冲突,无论是在贸易还是在及其他领域,都会损害双方的利益。习主席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蓝图,这是21世纪更好的选择。(央视记者 魏雪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