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谈美英法对叙空袭:敦促各方对话解决问题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5日 0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就美国、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答问时说,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有关方面应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华春莹说,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任何绕开安理会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都有悖《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反国际法原则和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针对美等三国表示采取军事打击是针对叙利亚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华春莹说,中方认为,应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可靠结论。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预断结果。

  “中方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现实出路。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继续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作用,共同为推动叙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付出不懈努力。”华春莹说。

  谈及中国在叙利亚公民情况,以及他们是否受到了空袭影响,华春莹说,中国政府高度关注他们的安危,驻叙使馆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在叙中国公民都安全。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