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3万民众集会要求安倍下台 前首相小泉这样说安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5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不断爆出的森友学园相关公文遭篡改丑闻、涉嫌滥用权力的加计学园丑闻以及自卫队文件管理混乱丑闻,令日本民众对安倍政府的不满情绪连连攀升。14日,约3万名日本民众在国会前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及其内阁集体辞职。

  当天,参加集会的人群挤满了国会正门附近及周边所有道路。他们手举“弄清真相”“安倍下台”等标语牌,齐声高呼“绝不允许公器私用”“彻底追究篡改文件责任”等口号。有日本民众表示,政府部门篡改公文,说明日本已经不能被称为法治国家。

  近期,受多项丑闻的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时事通讯社近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内阁支持率为38.4%,不支持率为42.6%。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水户市接受媒体采访,就安倍晋三力争在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连任一事做出表态。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说,安倍第三次当选比较困难,因为他已经失去了民众的信赖,在丑闻问题上他一直在逃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