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吴学占等人称霸一方 公然在银行寻衅滋事阻扰发放贷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5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4日,山东聊城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对于欢案背后的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一审庭审结束。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吴学占等15名被告人在当地发放高利贷、强迫交易,称霸、为害一方,对当地金融等行业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那他们的具体犯罪事实有哪些?

  剪断通信光缆 致4800余户通信中断

  公诉机关指控,吴学占涉黑犯罪团伙还犯有故意毁坏财物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曾剪断当地联通公司通信光缆,造成4800余户通信中断1小时以上。为了通过发放高利贷牟取暴利,吴学占涉黑团伙还向当地建行、齐鲁银行等金融机构恶意举报相关企业,并到一些银行寻衅滋事,阻止银行给企业正常发放贷款。被告人吴学占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出示的相关证据大都予以否认或表示有异议。

  强迫交易 获取工程款一千多万

  公诉机关指控,吴学占等15人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有组织地通过犯罪、违法活动获取经济利益,包括强迫交易、放高利贷。2015年4月,冠县人民医院对病房楼建设项目公开招标,吴学占借用他人资质竞标失败后,采用恶意举报、恐吓、威胁等手段,强迫正常中标的两家当地企业出让标的工程给他,从冠县人民医院领取工程款1000多万元。此外,因土地纠纷,吴学占还持刀将与他发生冲突的孙广军面部砍伤,导致孙广军脸上被缝六针,构成轻伤二级;还指使团伙成员故意伤害郎保亭等多名被害人。

  被告人 吴学占:“我对其他被告人的供述,真实性存在异议,我不认可。”

  对吴学占的否认,公诉人依据证据依法予以了反驳。对于团伙成员涉及的强制侮辱妇女罪、强奸罪等犯罪事实,法院依法进行了不公开审理。三天的庭审中,公诉人、被害人、诉讼代理人、被告人、辩护人均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