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叙利亚局势极度危险?我驻叙使馆再发公告提醒中国公民!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4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13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和有关旅行社近期暂勿前往或组织赴叙利亚旅游。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当地安全局势变化相关信息,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远离军事设施和人群密集场所。

  2017年11月,以及今年的1月7日,驻叙使馆都发布过类似的安全公告。公告提到,如在安全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需由个人承担。

  相关阅读:

  2018年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官员称,俄军方将在叙利亚杜马镇部署军力。如果美对叙利亚发动打击,其导弹和实施打击的来源都将被击落。对此美方称,美军随时准备按照总统决定提供适当军事选项。有关方面因叙疑似化武袭击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不断提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几天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见时,就当前叙利亚紧张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这几天,中方一直就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变化同包括美国、俄罗斯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以及地区国家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紧张升级的可能性感到担忧。我们一贯坚持和平解决争端,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一贯主张按照《联合国宪章》行事。据中方了解,禁化武组织即将派专家赴叙利亚实地调查。我们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