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史上最严重空难!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至少257人遇难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2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日,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发生历史上最严重空难,阿尔及利亚的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坠毁,目前已有至少257人遇难,其中包括10名机组人员,大部分遇难者都是阿尔及利亚军人和他们的家属。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说,这架伊尔-76当天上午7点时50分从阿尔及利亚北部卜利达省的布法里克军用机场起飞,原计划飞往阿尔及利亚与摩洛哥交界的廷杜夫省,但起飞后不久,飞机就坠毁在附近的农田里。

  路透社的消息说,出事时,机上除了阿尔及利亚军人和他们的家属外,还有受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的武装人员,以及30多名刚刚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接受过治疗的西撒哈拉地区难民。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围绕西撒哈拉的领土主权,摩洛哥与“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曾爆发冲突,目前双方仍处于对峙状态。而阿尔及利亚与摩洛哥交界的廷杜夫省,则是西撒哈拉地区难民的重要聚居地之一。

  目击者说,看到这架军机起飞后、飞到大约150米的高度时“一边的机翼起火”,飞行员似乎是在尽全力控制飞机、避免飞机在公路上坠毁,最终,飞机栽到了农田里。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目前,坠机原因还不清楚,阿尔及利亚军方已成立调查小组展开调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