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宁夏永宁多名幼儿被树枝抽手 两教师刑拘 副县长道歉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1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近日,网上爆出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园艺幼儿园体罚事件——幼儿排队被老师用树枝或塑料刷打手。目前,永宁县教育局公开了初步核查结果,称情况属实,涉事的两名教师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看完视频差点气晕过去”。园艺村村民马某某说,4日那天亲戚转发给她3条视频,视频里她的儿子在一个长长的队伍里,老师拿着树枝不断抽打孩子的小手,孩子皱着眉头咬着牙。后面排队等待挨打的男孩盯着马某某儿子被打的小手,不时抬眼瞄一下老师。

  最让马某某受不了的是,她收到的3条视频里都有儿子被打的画面。根据视频中孩子的衣着判断,体罚事件不是发生在同一天。

  马某某的儿子对记者说,挨打了也不能哭,哭了就是胆小,谁哭就打谁的嘴。

1

  除了马某某收的这3条视频,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还有一条3个小孩排队被老师用塑料刷打手的视频。经核实,这则视频也拍摄于该园大一班,排在第一位正在挨打的是一位女孩。这个小女孩告诉记者,平时不敢在幼儿园要水喝,会挨打,每天只能喝一两次水。

  该园园长马学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从2012年至今没有发现幼儿园有打孩子的情况,关于视频里的问题,马学梅称“不知道”。

  4月8日,永宁县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此事件的情况说明,称经初步核查情况属实,打人教师马某已被幼儿园辞退,负责安全管理的副园长同时也是视频拍摄者张某某,也被幼儿园解聘。

  永宁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园为一所民办幼儿园,共有257名幼儿,每月收费225元,伙食费一学期500元。事发班级有监控,但因为硬盘容量太小,只能保存3天的视频,从事发到现在,中间隔了一个清明假期,而监控又一直没有关,这意味着打孩子的画面很可能没有保存下来。

  永宁县公安局闽宁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已于4月8日晚依法传唤两名涉事教师。4月9日上午永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介入调查,经调查,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副园长兼教师张某某(女,25岁)、保育员兼班副马某(女,19岁)对多名学生进行体罚。在此过程中,副园长张某某将体罚行为拍摄成视频,并在朋友圈发布。

1

  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4月10日,永宁县公安局对马某和张某某进行刑事拘留。当天,永宁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该园召开现场会,通报处理结果,并向在场家长和社会诚恳道歉。

  目前,永宁县已安排2名心理辅导教师对部分涉事学生、家长进行心理疏导,并派出工作组进驻该幼儿园进行整顿。永宁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事件进一步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该幼儿园及园方负责人进行进一步处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