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NASA资助研发新型机械人“火星蜜蜂” 可在火星飞行

科技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4月11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11日电 香港《明报》编译称,美国太空总署(NASA)斥资12.5万美元资助一项名为“火星蜜蜂”(Marsbees)的火星探测工具研究计划。计划目的是研发一款身形接近大黄蜂、翅膀大小如同蝉的微型机械人,它能在比地球大气层稀薄约100倍的火星大气环境飞行。

  蝉翼设计可于稀薄大气飞行

  火星蜜蜂是NASA资助的25个早期技术方案之一,为期9个月,其任务是协助地面探测车做科研,包括采集样本、绘制火星表面地形及探究生命迹象等。相对地面探测车,火星蜜蜂能在更短时间内探索更大范围,而且可大量同时运作,也可以前往一些火星车无法到达的地点。

  负责计划的亚拉巴马州大学亨茨维尔分校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助理教授Chang-kwon Kang博士表示,火星蜜蜂整合了传感器和无线通信设备,能够一边侦测、一边将数据传到火星地面的火星探测车。火星蜜蜂可用NASA之前送上火星的探测车充电,而探测车同时也是通讯中心。

  日本团队参与

  按照计划,日本一个团队会研发火星蜜蜂和作测试,Chang-kwon Kang的团队则会负责分析和改良。他表示,火星蜜蜂机械人之所以设计成大翅膀结构,是因为这是最切合火星稀薄大气层的方案,且耗电最小。根据在真空实验室内的初步测试结果,火星蜜蜂机械人能够在火星上飞行。

  除了火星蜜蜂外,获NASA拨款研究的项目还包括两栖飞行机械人“变型机械人”(Shapeshifter)和“生物机械人”(BioBot),后者是一个支持航天员在火星生活的维生系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