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行走海南·博鳌篇】古往今来 海的故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8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让博鳌这座小镇的名字闻名全球,十多年历史的论坛,只是博鳌历史岁月的一瞬。今天的行走海南,我们拉长时间的维度,从近百年的蔡家宅到今日的风情酒吧,去寻找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也去看看古往今来的博鳌人的家园情怀。

 

  蔡家宅前的重阳树,800多岁,被称为博鳌第一树,枝杈的自然生长,展现着百年来博鳌人尊重并守护大自然的信条。

  重阳树后的蔡家宅,80多岁,没有重阳树岁月悠久,但斑驳的木门、锈而不朽的拉手,暗淡了花色的南阳风瓷砖,诉说着几十年前的繁华与荣光。蔡家宅的后人向我们讲述了父辈们奋斗的故事。

  从刷厕所、种橡胶、跑航运到造船、发展百货,蔡家兄弟的生意日益兴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在蔡家四兄弟的勇闯南洋经历中印证着。“公道守信千古业,婆言勤俭万年兴“,一道家训,却使蔡家满门归心。

 

  土生土长的博鳌人蒋翔,称自己是海边讲故事的老渔人。自从博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一跃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海的故事里的故事越来越多,会上激昂陈辞的大咖们,在这把酒临风邀明月,继续着思想的交锋;奔波忙碌的媒体记者,在这里点一杯咖啡,向世界传递出亚洲经济之风。在面对亚洲和世界的传奇故事中,蒋翔只想讲述自己家乡博鳌、海南温柔的海的故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