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看过廉政话剧的副省长深夜被拿下 曾称忠诚干净根植于心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2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4月1日23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是十九大后中央首轮巡视的地方之一,王晓光落马距离中央巡视组进驻贵州省仅37天。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晓光于1961年10月出生,山东巨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

  王晓光早年曾在贵阳师范学院体育系体育专业学习,毕业后一直在贵州工作,历任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贵阳市副市长;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六盘水市委书记;遵义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等职。

  查阅公开报道不难发现,贵阳市委办公厅,可谓王晓光仕途中重要一站。

  1995年4月,王晓光出任贵州省贵阳市委办公厅副县级秘书。5个月后,他迎来了新的上司王三运。两人在一起搭班子3年。

  这两人也是颇有“缘分”。王三运和王晓光都是山东人,两人都毕业于贵阳师范学院,落马的时间也相隔不到一年。

  2006年,王晓光出任遵义市委副市长。两年半后,出任遵义市市长。2011年9月,王晓光离开遵义出任六盘水市委书记。2013年10月,时任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落马。近一个月后,王晓光再次回到遵义市,出任委书记一职。

  当时他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鞠躬尽瘁、无怨无悔,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康的美丽遵义而不懈努力。

  2016年1月,时任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的王晓光观看了大型廉政话剧《网》,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部话剧对全市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他还表示,将组织遵义市领导干部进行观看,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接受教育。 

  之后,遵义市开展“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思进一步坚定信念,看贫困群众思进一步加快发展,看廉政话剧思进一步廉洁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三看三思”系列活动。王晓光表示,“党员绝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忘记党员身份、降低思想觉悟,否则必将导致信仰的偏离、精神的颓唐、人格的矮化,为组织和人民所抛弃。”

  2017年4月,王晓光卸任遵义市委书记一职。他在离任感言中说道,“遵义对我情深义重、恩重如山。之所以难离,因为这里有我精神的家园。”“在聆听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红色故事中,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根植于心、深入骨髓。”

  如今,王晓光的落马,让遵义市成为连续两任市委书记落马的城市。曾经要为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康的美丽遵义而不懈努力的誓言也成为一句空话。

  做官先做人,做人要做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而不是台上喊反腐,台下搞贪腐。若背离人民群众,必被人民所摒弃,等待他们的也是无情的牢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