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旅游+免税购物” 成海南靓丽新名片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2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 王莉莉)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海南酒店业的“迪士尼乐园”、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近年来,海南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外交往通道,实行落地免签便捷的通关等举措吸引境外游客,努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2017年全省入境游客突破100万人次。

三亚国际免税城

三亚国际免税城

  自2011年4月离岛免税政策落地实施以来,海南旅游消费迎来了新发展时期。据了解,作为海南离岛免税产业的重要载体,三亚国际免税城自2014年9月开业到2018年2月,接待顾客人数已超过1900万人次,购物人数超430万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国际免税城接待顾客已超过25万人次。

  3月28日,记者走进三亚国际免税城,店内依旧人气不减。众多品牌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以及折扣优惠,还有不少国际知名品牌店内的热销产品已经卖空。店家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三亚旅游人流量达到高峰,很多人都来到这里购买免税商品,目前他们正在向全球各大厂商采购补货。

  三亚国际免税城总经理助理苏毅表示,免税城开业后,对于海棠湾区域的客流拉动作用突出。数据显示,与三亚国际免税城相临的酒店住宿率更是长期居高不下,在旺季经常一房难求。自三亚国际免税城开业以来,周边酒店陆续开业,目前开业酒店已有17家。

  记者了解到,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综合旅游体将于4月28日在三亚正式开业。这家大型旅游综合体,既是海南酒店业的“迪斯尼乐园”,也是三亚旅游“3.0版”的标杆。

海南亚特兰蒂斯海底水族馆

海南亚特兰蒂斯海底水族馆

  项目投资方复星集团总裁助理、海南亚特兰蒂斯总裁曹鸣龙介绍说,酒店有蓄水量相当于52个标准游泳池的海底水族馆,包括100条鲨鱼在内的8.6万尾极具特色的海洋生物可以近距离与游人互动,更有位于海底世界可“与鱼同眠”的水底套房……

  三亚国际免税城良好的购物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配合离岛免税购物的特点和优势,有效弥补了海南旅游购物的短板。而作为一站式综合度假目的地,亚特兰蒂斯将推动三亚乃至海南旅游度假模式全新升级,促进海南旅游国际化发展,“旅游+免税购物”正成为海南旅游的靓丽名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