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铁路警方紧盯重要“节点”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30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清明、五一假期接踵而至,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大站车治安管理,紧紧盯住重点关节、重点区域、重点站车、重点线路,严格安检查危,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积极维护良好站车治安秩序,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警力,抽调民警增援客流量大的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严格落实联勤联动机制,联合开展站区及周边地区治安整顿,通过公开巡逻、视频监控等形式,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清理、查获强行拉客、倒卖车票等违法人员。积极组织民警严格盯控进站、安检、检票等重点环节,认真督导落实车票实名制检查核验。并在天桥、地下通道等重点区域增派警力,配合客运部门积极疏导,确保客流平稳有序。北京铁路公安处将警力摆在面上,加强对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个大站的巡查防范。杭州、厦门、怀化等铁路公安处增加处于旅游热门景区车站的警力,密切各单位协作配合。深圳、徐州、哈尔滨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加强与开往北京、上海等重点旅游方向列车停靠车站值勤民警的联系,保持信息传递畅通。鹰潭铁路公安处婺源车站派出所针对“赏花”游客猛增实际,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及相关景区和旅游公司的联系,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整治广场秩序。上海铁路公安局砀山车站派出所、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通过集中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积极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和法制宣传。

  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协调相关单位在重点车站、重点时间增加安检人员,科学设置安检区域,密切引导、手检等岗位人员配合,保证安检质量。成都铁路公安处为每个安检区域确定一名民警,落实责任。3月29日,蚌埠铁路公安处阜阳站派出所民警和安检员从一旅客行李中,查获易燃物品喷漆2700ml。3月27日,一旅客用矿泉水瓶装有50毫升煤油在保定东站进站时,被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值勤民警和安检人员查获。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严格落实警情通报、以站保持等制度,加强重点嫌疑人员盘查,持续开展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犯旅客财物安全违法行为。近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经过半个月侦查,将先后4次窜上旅客列车盗窃旅客4000余元现金、2部手机的嫌疑人马某抓获。3月20日,在牡丹江开往北京的T18次旅客列车上,值勤乘警走访调查,不到半小时就将盗窃旅客手机的嫌疑人抓获。(通讯员:梁西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