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挑起贸易摩擦 俄专家:美方做法损害本国民众利益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9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政府挑起的对华贸易摩擦,也引起了各方关注。对此,俄罗斯著名美国问题专家苏彼杨表示,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最后受伤的是广大的美国普通消费者。

  苏彼杨认为,虽然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中,在部分领域里存在逆差,但美国的消费者并不是受害者,反而是受益者。因为美国消费者获得了中国质优价廉的商品。美国现在的做法既违反市场经济规律,也不符合世贸组织原则,最终的受害者将是美国普通消费者。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 维克多·苏彼杨:美国的做法最终只会给美国本身带来不良的后果,因为物价会上涨,特别是那些受美国消费者喜爱的商品。众所周知,美国消费市场上的很大一部分商品是中国商品,以数据为例,美国消费市场中80%的商品都是中国生产的,美国的做法最终对谁打击最大?当然是美国普通老百姓。

  苏彼杨说,美中两国之间的绝大部分贸易需求是刚性的,尽管美国希望通过强硬的方式迫使中国作出让步,但中国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会自己做出决策。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 维克多·苏彼杨:其实美国的意图是明显的,美国希望通过加征关税这类措施获得竞争优势,从战术层面来看,美国的意图是为了获得更有利的贸易条件。

  在苏彼杨看来,在经济领域推行单边主义不仅不利于美中贸易发展,还将对美国盟友的经济利益造成损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