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2月份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总额为36.8万亿元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9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9日)公布今年1-2月份社会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物流需求平稳增长,增速快于去年同期,其中以电商物流为代表的消费领域增长较为突出,同时物流降成本效果明显。

  今年1-2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36.8万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32.7%, 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以电商物流为代表的消费领域增长较为突出。专家分析,在物流需求平稳增长的同时,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 何辉:首先是消费(物流)需求继续保持一个强劲的增长态势,这个是我们物流前两个月保持平稳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另外工业物流的需求也有一定的回升,国际的物流需求也有回升。

  另外,1-2月份,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7万亿元,每百元社会物流总额花费的社会物流总费用为4.52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物流运行质量持续改善。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将交通运输业的增值税税率下调一个百分点,被行业解读为减税降费的又一举措。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 何辉:交通运输的(增值税税率)原来是11%,降到10%,也是减税降费的一个重要的举措,对于降低成本、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它也是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应该说整个经济的运行,尤其是物流的运行,它已经进入到提质增效的这么一个阶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