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2516起创近半年来新低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3月27日 2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6起,处理3590人。从查处问题数来看,是近半年来新低。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66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448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437起、违规公款吃喝330起、大办婚丧喜庆267起、公款国内旅游100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85起、公款出国境旅游4起、其他问题179起。

  从查处的干部级别看,2月全国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处理的干部中,地厅级干部48名、县处级干部375名、乡科级及以下干部3167人。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58起,处理5641人。2月与1月相比,查处问题数、处理人数均有所下降。

  2018年前两月与2017年同期相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处理人数均有所上升,体现出查处作风问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