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控枪难 学校为班级配备鹅卵石让学生反击残酷枪手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6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个月美国佛罗里达州“道格拉斯高中”发生的枪击案,成为一个新的导火索,再次激发美国民众疾呼加强枪械管控。就在25日,全美高中生号召组织了名为“为我们的生命游行”大规模反枪支暴力活动,华盛顿、纽约、芝加哥、波士顿以及洛杉矶等地数十万人响应。这一天,美国内外共有800多场“为我们的生命游行”在上演。

  在发生枪击惨案的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这起枪击案的幸存者、遇害者的家人以及“道格拉斯高中”的学生大声疾呼: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在这次抗议活动的“主会场”——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数十万美国民众抗议政府管控枪支不力。

  游行民众强烈要求政府出台有效的枪支管控措施,同时,对政府刚刚颁布的“通过给教师配枪来保护学校”的做法表示强烈反感。

  除了美国,组织者规划的游行地点还包括伦敦、巴黎等。

  数据显示,美国近10年来校园枪击事件的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不过由于美国国会反对控枪的共和党势力占优势,加之拥枪团体的政治游说,控枪在美国仍是一大难题。以至于一些学校只能自己想对策。据美国广播公司今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古吉尔郡蓝山学区宣布将会在学区的每一个班级内配备一筐鹅卵石,一旦有枪手出现,学生们可以使用石头进行反击。但面对残酷的枪手,鹅卵石又有多大作用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