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财政部部长反驳“市场化进程倒退”:前提不成立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3月25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金磊)在回应外界“中国市场化进程倒退使全球经济面临重大威胁”的问题时,财政部部长刘昆25日在北京表示,这个问题本身前提并不成立。

  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供图

  刘昆25日出席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对于有人认为“中国市场化进程倒退,使得全球经济面临重大威胁”的问题,刘昆回应说,对这个问题很难理解。

  刘昆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实力大大加强,经济总量大幅增加,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高程度的提高,这个过程就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立完善的过程,所以任何人都没有中国的老百姓、中国的干部官员对市场经济的理解深刻。

  刘昆表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最早的措施就是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念,取代原来的计划经济。这个过程大家历历在目,是非常深刻的。

  刘昆反问,说中国市场化进程倒退,那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来自哪里?动力来源如果不是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那能够来自哪里?“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本身前提不成立。”(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