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闻链接 ARJ21:国产民机的探路者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5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相比于更受人关注的国产大飞机C919,ARJ21身形较小。但它是我国第一款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喷气式客机,不仅如此,它还完整按照现代民航的适航标准,打通了从生产飞机到航线运营的整个过程,成为中国大飞机事业的探路者。

  2007年12月21号,第一架ARJ21飞机总装下线,仪式很简单,但它本身所具有的意义并不局限于此。它的下线,让中国的航空工业迎来了自己的时代。不到一年时间,2008年11月28日,飞机在上海成功首飞,在场的每一位航空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随后的6年时间里,ARJ21走南闯北,经历严寒和酷暑,开始了它的适航取证之路。而这也是中国自己的喷气式飞机进行的第一次探索。2014年12月30日,ARJ21飞机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首张型号合格证。

  ARJ21飞机首席试飞员 赵鹏:现在中国人可以拍着胸脯讲,所有的民机试飞科目,第一我都能,都会干,都知道怎么干,第二我自己人都能干,第三我们现在知道怎么样能更好地 干。

  2015年11月29日,第一架ARJ21飞机正式交付给航空公司,2016年6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自此国内航线上,第一次出现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式飞机的身影。至今,ARJ21共交付5架,累计安全载客超过5万人。尽管一路走来,充满挑战与艰难,却也使它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探路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