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届中国·建始国际始祖文化旅游节即将上演

娱乐新闻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23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傩舞表演 资料图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3日电 (吴冰)由湖北恩施州建始县高坪镇政府、建始县旅游局、建始县文体新广局、湖北佳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主办的“首届中国·建始国际始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6日清明假日期间,在建始石门河地心谷景区举办。

  3月23日,组委会对外发布上述消息,并邀请中外游客现场感受灿烂辉煌的始祖文化祭祀大典和鄂西南土家民风民俗的无尽魅力。

  石门河景区“云之端”峡谷9D玻璃悬索天桥 资料图

  本届旅游节的“重头戏”为建始直立人清明拜谒大典仪式。典礼上,将依次展现 “盛典开幕”、“典礼致辞”、“恭启始祖”、“敬献祭品”、“敬献高香”、“恭读颂祖祭文”、“共拜先祖”、“祈福放生”等环节,并将举办土家十兄弟、十姊妹及十二名金童玉女参与祭祀拜谒等系列民俗风情活动,以展示建始直立人的历史变革和繁衍生息。

  此外,旅游节期间,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傩舞、茅古斯舞、土家摆手舞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建始特色民族食品、民族工艺旅游品大赶场与民族特色宴的大品味活动。游客还可参观直立人遗址及博物馆,深入了解当地始祖文化和历史风情。

  土家民族旅游工艺品展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将以宏扬“黄四姐”民族文化为特色,组织土家“黄四姐”、土家山歌王、世界旅游小姐与广大游客在景区的玻璃桥上齐唱《黄四姐》,力创“万人峡谷同唱一首歌”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热爱冒险与美景的人,还可在文化节期间参与组委会准备的系列活动,包括挑战9D悬空玻璃桥的“勇敢者游戏”、玻璃廊桥抢红包、中外网红美女高空比基尼走秀、空中瑜伽、知名旅游小姐领唱山歌、中外籍情侣接吻挑战赛及抖音视频挑战赛等。(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