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藏 风雪川藏线 翻山越岭运送物资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2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藏南地区高原再次遭遇暴风雪。为把物资运抵边防一线,日前,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官兵驾驶运输车,满载数千吨物资再次出发。

风雪川藏线 翻山越岭运送物资

风雪川藏线 翻山越岭运送物资

       然乌兵站海拔近4000米,凌晨下起的大雪让气温骤降。一大早,官兵们顶着寒风清理车上积雪,检修车辆。这次任务官兵们要翻越海拔近5000米的雪山,梯队指挥员在上路前给大家分析路况,下达行动指令。

       川藏线上雪山连绵,沿途积雪深、飞石多,一路险情不断。在积雪厚度近30厘米的高原雪地行车,每个人都不敢掉以轻心,官兵们借助路旁的提示标志,谨慎驾驶。

       车队好不容易翻过山顶,一辆运输车突然在长下坡路段打滑。

       经过4个小时努力,车队成功翻越雪山,很快又进入弯多路窄、时有飞石掉落的弹坑路段。一辆运输车又突然炸胎,驾驶员立即选择安全路段停车抢修车辆。

       经过20多分钟的抢修,故障排除,车辆继续前行。从内地到高原,从海拔600米至5130米,官兵们历时7天,翻越21座海拔4千米以上的雪山,终于在夜晚8点抵达目的地,将战备物资运达边防一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