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回应日本修宪:希望日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3月22日 2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日本修宪相关问题时表示,从本质上讲,日本怎么修改宪法是日本内政。中方希望日本能够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有记者提问,日本自民党近日正在对修改宪法进行讨论,特别是关于修改第九条,近期可能出台原则性方案,中方如何看待日本的修宪行为?

  华春莹表示,从本质上讲,日本怎么修改宪法是日本内政。但由于历史原因和大家都能理解的原因,日本修改和平宪法问题一直受到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高度关注。加上近年来日本国内有一些人在不断渲染所谓这个威胁、那个威胁来为扩充军备制造借口,希望日本能够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真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同时也为日本与其他邻国关系改善创造条件。(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