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点赞中国高铁,Quora网友那是由衷的!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1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受恩)如今在国内城市间出行交通方式哪家强?估计只要不是中国境内横穿东西、纵贯南北的距离的话,首选必须得是高铁呀!

  2018年3月1日,京沈高铁辽宁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作为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最后一纵的京沈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冲刺阶段,待2019年全线贯通后,中国高铁“四纵四横”布局将完美收官。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高铁通车里程已达2.5万公里。而2016年7月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更是勾画了新时代“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

  中国高铁给中国百姓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让中国人为早已走出国门的高铁这张中国名片感到自豪,更是引发了国外网友们的羡慕。

  美国版知乎Quora平台上,“中国高铁”可算是热门话题之一,比如键入“中国 高铁”的英文关键词,一长串相关问答就会呈现在眼前。如有网友问:“中国高铁到底有多先进?”

  为了给这位网友普及中国的高铁知识,Quora网友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如Tillman Huett-Lassman,其资料显示他是目前居住在北京的一位美国小哥。从他帖文里发的车票能看出,几乎恰巧是一年前的现在,确切而言是2017年3月23日,他第一次尝试了乘坐中国高铁。

  据这位美国小哥描述,一上车,他的内心立刻开启了震撼模式,并上传了一张时速293km的照片。

  接下来,他展开了花式点赞:车厢干净整洁、座椅宽大舒适、插座电源触手可及;列车行使极为平稳,要不是开着窗户能看出是进站停车了,你根本分不清列车是在以300公里时速奔驰着,还是稳稳停在站台上了。

  小哥接着说,车厢内乘客不算多,回程时,自己一人独享一排,很是惬意。再者,高铁上手机信号也很稳定。还有,高铁列车也很炫酷和先进,车站也非常宽敞,站台上还有售货亭和移动售货车,相当便利。

  小哥说,他那一周还要坐一回高铁,对此,他已经充满了期待。最后,他以“(中国)高铁太令人难以置信”而收尾。

  小哥写的内容不多,也没有太过浮夸的语言,但收获了近25.5万的浏览和7,500多个赞。

  但实际上,这个问题下的流量担当还不是这位,而是下一位,Robin Daverman。他去年2月份回答的帖文,更多的是从介绍中国高铁的基本情况以及高铁的运力等比较务实的角度来回答的。他的回答已经收获了32.5万浏览和8,600多个赞。 

  此外,也有网友很好奇在中国乘坐高铁,到底是怎样一种体验呢?这个问题已经吸引了100多位Quora网友参与讨论。

  此问题下浏览最高和获赞最多的是网友Adam Richards的回答。他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内心感受,介绍了从买票到乘车的全过程。他首先觉得票价是真心便宜呀!还有,提前10分钟到站就足矣,而不需要跟以前一样傻等一小时。

  另外,中国高铁还有奇异的“瘦身”功能,因为坐到高铁座位上,他发现自己居然能伸开腿,并且起身外出时,也可以不影响外座的乘客,这不,就显得自己苗条了不少么!

  他觉得坐高铁还不会让人觉得无聊,因为能欣赏窗外的景致啊!坐乏了,就到走廊里溜达溜达,活动活动筋骨,很快就觉得自己满血复活了。在高铁上你还可以畅快地用4G或移动WiFi上网,压根就没人会跑过来跟你说干扰列车运行之类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