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与普京通电话 称两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面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3月21日 0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特朗普当天表示,他对普京的再次当选表示祝贺,并称两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举行会面。

  白宫2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与普京当天在通话中就美俄关系发展现状进行了讨论,并同意继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家安全优先事项及挑战保持对话。

  声明称,特朗普祝贺普京在本月18日举行的选举中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特朗普还强调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重要性。两位领导人确认,美俄有必要继续努力保持战略稳定。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积极的通话,我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与普京举行会面,当面就军控、军备竞赛等问题进行讨论。此外,我还将与他讨论乌克兰问题、叙利亚问题以及朝鲜问题等。

  俄总统普京在音乐会上向民众讲话。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克里姆林宫20日在其网站上表示,此次通话是应美方提议进行的。此次通话涉及多领域议题,具有建设性,旨在克服俄美关系累积的问题。

  对于美俄领导人的此次通话,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在一系列问题上与俄罗斯保持对话,同时美国也将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强硬态度。美国将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制裁。

  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在通话中没有提及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一事,也未提及俄罗斯前间谍在英遭毒害一事。

  自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多次与普京进行通话,并两次会面。去年7月,两人在德国出席G20峰会期间首次举行会面。去年11月,两人在越南出席APEC会议期间再次举行会面。(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