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古墓丽影》票房领跑 游戏改编优势掩盖故事平庸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8年03月19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版《古墓丽影》剧照。

  北京日报讯(记者 聂宽冕)上个双休日的内地电影市场,主要由两部新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与《水形物语》展开对决,最终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尽管口碑平平,但由经典游戏改编的新版《古墓丽影》还是以累计突破2亿元的成绩领跑,而有奥斯卡奖项加持的《水形物语》则后劲儿不足,到上映第三天也就是昨天,单日票房已滑落至第四位,甚至不敌上映多日的《黑豹》《红海行动》,截至发稿,其累计票房仅为6000多万元。

  《古墓丽影》改编自风靡全球的同名经典游戏,曾于2001年拍成系列电影,由好莱坞著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饰演女主角、探险家劳拉·克劳馥。今年上映的新版是该系列的重启之作,由挪威导演罗阿尔·乌索格执导,曾凭借《丹麦女孩》勇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艾丽西亚·维坎德担当主演,还有著名影星吴彦祖加盟。影片讲述21岁的劳拉为解开父亲神秘死亡的谜团,踏上冒险之旅,并成长为优秀冒险家的故事。

  新版《古墓丽影》是今年春节后首部中美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但上映后口碑平平,6.5分的豆瓣评分甚至不及老版(7.0分)。影评人陆支羽表示,这一版中的人物角色其实塑造得不错,比如艾丽西亚·维坎德饰演的新版劳拉虽然性感不足,但更有青春感,动作戏也演得够拼。令中国观众满意的是,吴彦祖的戏份也不少,不像以往好莱坞大片中的华人面孔一样“打酱油”。但影片整体故事比较平庸,人物动机也显得很勉强。

  不过,新版《古墓丽影》仍是上个双休日的最大赢家,该片上映第二日成功破亿,并一路追击,单日票房连续三天都远超漫威超级英雄片《黑豹》。截至发稿,新版《古墓丽影》已经累计收入2.3亿元,最终票房预计在5亿元上下。

  “其实《古墓丽影》这个IP和其中的盗墓元素对中国观众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而且维坎德和吴彦祖的明星效应肯定比《黑豹》要强。”谈到新版《古墓丽影》能在上周取胜的原因,陆支羽这样分析。巧合的是,也是去年春节过后,同样由游戏改编的电影《生化危机:最终章》,在内地取得了10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新版《古墓丽影》虽然难以逾越这个成绩,但也说明游戏改编电影在中国市场仍颇具号召力。“很多中国观众看电影还是在追求视听刺激,游戏改编电影天然具有这个优势,即使有时候故事不够好,也还是卖得动。”陆支羽认为。

  反观上周上映的另外一部热片《水形物语》,虽然有新鲜出炉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头衔加持,但票房还是不尽如人意,首周末仅收入6000多万元,并未突破奥斯卡获奖影片在内地的票房“天花板”。不过,该片口碑不俗,或许有望在后面的时间里长线作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