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波兰智库学者:质量和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3月19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6025_1_6025_1_1_a5ee7cea-e4d6-43c7-a95c-cb2d801b0301

Patrycja Pendrakowska参加华沙大学波兰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研讨会 摄影:林伟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伟大):日前,波兰知名智库——波兰亚洲研究中心主席帕特莱恰·彭德拉科夫斯卡女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上重要大国,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中国召开的两会,波兰专家学者也需密切跟踪,通过观察、分析两会上产生的重大政治决策,来帮助理解这些政治议题对经济决策的影响,以便波兰能够分享中国的经济增长成果。

  她指出,中国选择可持续发展道路,主动调整发展模式,积极转型经济结构,从注重数量转向注重质量,更加关注生态环境问题,积极推进建设绿色城市,对中国来说是一项挑战,也是一个大的机遇。她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坚持质量和技术创新的方向,也许发展速度不会像以前一样快,但从长远看对中国社会是有利的,符合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谈到中波投资合作,她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波、乃至中欧双方能在中东欧地区成功推进一些具有示范效应的合作项目,对波兰企业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帕特莱恰·彭德拉科夫斯卡女士还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几亿人脱贫,中国也变得更加的开放,有很多波兰人在上海、北京和其它大城市工作,他们也见证了40年来中国的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