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的“90后”代表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15:35 A-A+

央视网消息: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来定义90后,你会选择什么?

在定义以前,想把这几个90后介绍给你认识。

她,1990年出生,2014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经过不断改进工艺、创新研发,她的工厂成了当地最大的豆皮厂,她牵头组建了致力于豆皮加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希望带动更多人尤其是青年人一起返乡创业。她是大学生创业者,也是4个月大的女儿的妈妈,她是人大代表——程梦醒。

1

她,1990年出生,70多个月、2000多天投身护理院工作,将200多位老人视为至亲。她是护理院护士,也是200多位住在护理院老人的“亲闺女”,她是人大代表——李楠楠。

1

她,1992年出生,2016年大学毕业后就回到家乡,做一名村委会工作人员,并与家人一起发展养殖业。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村委会工作人员不会操作电脑,她帮助辅导;走村入户搞扶贫调查,她冲在最前面,以活泼热情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村民的信赖;她鼓励村民们立足自然本地优势,种植药材创收。她是人大代表——李金莲。

1

他,1995年出生,16岁开始在工地做起了砌墙的活计,选择了这门手艺,就一门心思钻下去。2015他前往巴西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砌筑项目的优胜奖,实现了中国在砌筑项目上零的突破。他是人大代表——邹彬。

1

李大钊说,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她是,他是,他们是,我们也是。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