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审计署审计长:以审计全覆盖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9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1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各级审计机关要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在三大攻坚战中积极发挥审计的作用。

  胡泽君说,审计全覆盖既涉及行政机关,也涉及党的机关;既涉及公共资金、国有资源、国有资产,也涉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审计监督职责,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

  党中央明确今后三年要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胡泽君表示,审计机关要发挥专业性强、触及面广、反应快速等优势,深入揭示影子银行、不良贷款、表外业务、热钱冲击等金融风险,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领域、国产国资等领域的隐患,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审计机关要对贫困地区实现审计全覆盖,严肃揭示挪用滥用扶贫资金、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追责问责。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胡泽君说,各级审计机关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善作善成,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她还表示,审计会更加努力更加积极地推进全覆盖,更加有效地促进廉洁政府、廉洁社会的形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