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谁来监督监察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受人民代表大会监督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9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作为国家反腐败机构,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那么,谁来监督监察委员会呢?

  3月11日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监察委员会是国家的监察机关”,“国家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除了来自人民代表大会的监督之外,在提请审议的监察法草案中还提出,“监察机关应当依法公开监察工作信息,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并且规定“监察机关办理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应当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在这些外部监督的基础上,各地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过程中,还探索了很多内部监督机制,严防“灯下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