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心愿:致每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你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17:11 A-A+

  央视网消息:也许我们从未发现,在这个城市,有一群和我们同样忙碌的人。他们默默关心着我们,努力让城市变得更好。喧嚣城市中,他们怀揣着自己平凡的小心愿,坚守在工作一线。

1

  中国有数百万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不可或缺的美容师。“环卫工人这个职业,危险,辛苦……现在的年轻人也不太愿意做。”来自辽宁省的庄艳是一名普通环卫工,2017年,她被评为辽宁省“劳动模范”,如今她24岁的女儿也在环卫一线工作。“我希望越来越多人扔完垃圾可以对环卫工人说一声‘谢谢’”。

2

  日夜星辰,雨雪风霜,他们避开人群,在自己的工作上坚守。43岁的王润梅是一位下水道清掏工,快要退休的她依然积极调研一线情况。下水管道虽然是地下工程,却也是城市的隐形名片 “我希望城市的地下和地上一样美丽”。

3

  鞍山市公交车司机谢金红的车内不仅有隔凉垫,还有她亲手为乘客编织的防寒扶手套。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风雨交加,她都奔波在工作一线。随着城市交通日益便捷,道路规范也愈加重要。“我希望加快建设公交车专用车道,让上班族坐我的车不迟到!”

 4

  带了近百个孩子,没有接到过一家投诉。她是“金牌月嫂”蔡细春,从17岁当保姆到现在30年来,她把别人家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把产妇当作自己的亲人,用一颗真心换来信任,用无悔坚持换来真情。“我希望多给孩子一些自由。对月嫂行业多一些关注和尊重。”

5

  两万五千里有多远?抄表10余年,她走了将近3个两万五千里。她是吉林省通化供电公司的抄表员初建美。曾身患癌症的她,每一刻都朝自己的理想努力奋进。除日常工作外,她不仅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还资助了三个孤儿,孩子们都叫她“初妈妈”。“我希望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能帮助更多人。”

 6

  她13年担任人大代表,是山东省首位且唯一一位农民工人大代表。即使只是名油漆工,陈雪萍也致力于学习法律知识,“让法律成为劳动者权益的守护神”,“我希望来找我维权的兄弟姐妹们越来越‘少’”。

  大城市,小心愿。在雾色中朝阳下,霓虹间灯光里,我们总是行色匆忙,不断奔向下一个目的地。有时,不妨停下脚步,对这些默默保障我们生活的他们,说一声“谢谢”。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