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这位总统即将入狱?卢拉出新书讲述被审判内幕!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6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周巴西前总统卢拉将发布新书,讲述自己被审判及前总统罗塞夫被弹劾等相关内幕。在书中,卢拉首次公开表示自己已做好入狱准备,将在家中等待警察的到来。

  今年1月,巴西前总统卢拉因贪腐和洗钱罪被二审判决十二年零一个月徒刑,但卢拉坚称自己是受到政治迫害,并向上诉法院提出了异议,法院预计在3月底宣布最终决定。

  卢拉入狱后仍有可能参选总统

  如果审判结果不变,按照巴西相关法律,卢拉将在理论上失去参加2018年巴西总统大选的资格,且将随时被抓捕入狱开始服刑。但有分析认为,即便卢拉入狱,仍有可能试图参加总统大选。

巴西政治选举权研究所律师葆拉·贝尔纳代利

巴西政治选举权研究所律师葆拉·贝尔纳代利

  巴西政治选举权研究所律师葆拉·贝尔纳代利:即便入狱,卢拉还保留着政治权利,他可以注册成为候选人,也可以正常参选。当然在他入狱的情况下,参选将面临很多困难,最终决定卢拉是否能参选的,是联邦选举法院。

  劳工党全力支持卢拉竞选总统

  2018年巴西总统大选候选人注册将在8月进行,卢拉所在党派劳工党已表示将全力支持卢拉参选总统。

巴西劳工党主席格莱斯·霍夫曼

巴西劳工党主席格莱斯·霍夫曼

  巴西劳工党主席格莱斯·霍夫曼:没有我们不做任何这方面的讨论,我们将为卢拉辩护到底,因为他是清白的,他是受欢迎的领导人。民众愿意投票给他,我们没有任何备选计划,将为卢拉的辩护和参选全力以赴。

  去年,已经一审被判有罪的卢拉宣布仍将参加2018年巴西总统大选。巴西民调机构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分别做过两次调查,在所有潜在候选人当中,卢拉两次都获得了最高支持率。如果卢拉最终被剥夺参选资格,将彻底改变巴西大选形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