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两会】回应热点传递关切 “委员通道”的好声音展现大国自信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6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月15日上午闭幕,今年为期13天的政协会上,首次开启的“委员通道”成为一大亮点。三场“委员通道”上共有33位全国政协委员在“委员通道”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这33位委员分别来自经济界、科技界、教育联、文化艺术界、医药卫生界、体育界等多个界别。既有老委员,也有新面孔;既有业界明星,也有基层骨干。他们的发言回应社会热点,传递民生关切,三场“委员通道”里妙语连连,让今年两会显得既严肃又活泼,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国的自信与担当。

  谈创新发展:科技强则国家强

  全国政协委员、“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现在每年我们国家进口的最大物资,不是石油、天然气,也不是粮食,而是芯片。没有芯片的安全,就没有信息的安全,就没有国家的安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只有科技强才能国家强,只有基础强才能科技强,这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金科玉律。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3年到5年时间,在完全开放的道路上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出现。到时候,开上高速公路后,只要吃着火锅唱着歌。

  谈医患关系:患者是求医不是买医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医患双方的关系并不是一个纯粹的供需关系。患者到医院里来是求医,不是来买医。医生能做的事情,那就是救死扶伤,这是医生的天职。医患关系应该是信任和救护的关系。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不要把衰老当病治,要和老龄化抗争,应该健康、积极应对老龄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我国每分钟就有一人出现心脏骤停,但是我国只有1%的人会心肺复苏。希望让大家考公务员或者驾照的时候,就学会这项技术。

  谈教育:一个好老师应该是什么样的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好老师就是好教育,好老师一定要热爱儿童、尊重儿童。健康是教育的底线,没有健康就没有教育,好老师一定会关注学生成长的过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国的发展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对高等教育迫切需要,我们将建成世界顶尖的大学,让中国的孩子不出国门,就能上世界一流大学。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四中校长马景林: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体魄。

  谈文化艺术:歌儿是写给谁听的?

  全国政协委员、演员张凯丽:演员应该以身作则,在生活中努力做一个好人,一个正能量的人,这样观众才会不离不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用经典作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找到我们共同的情感,人类世界和平发展的共同理想。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戚建波:歌是写给谁听的?不就是写给老百姓听的!我们有责任、也应该唱出他们的心声,唱出他们的渴望。

  谈新型农民:应该称呼他们为“绿领”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以前说老农民,就认为老农民比较穷、比较土。但是新型农民有知识、有文化、敢拼搏,应该给他们新的称呼——“绿领”。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这些“绿领”一族将成为让“金领”“白领”“蓝领”羡慕的职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