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两会·西藏人大代表关注脱贫】今年西藏再减少14万贫困人口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6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在今年两会上,脱贫是来自基层的西藏人大代表最关心的话题。

       扎西江村是西藏代表团最年轻的人大代表。29岁的他已经在山南市拉玉乡工作了6年。这次参会,他准备向代表们汇报拉玉乡的脱贫成效。江村说,国家给予西藏各种扶持措施,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国还率先实现了十五年义务教育免费政策。他所在的拉玉乡,开设了各种技能培训课,让有劳动能力的年轻人学一门手艺。

1

       全国人大代表 扎西江村:第一批培训的时候,我们有个村民,他就非常积极地去参加了。他现在到我们市里面、到各县去开装载机的,以前他一样开的是装载机,但是他没有那个证,所以一天也就是150块钱的工资。现在有证以后,能拿到200到300块钱之间一天,就是收入就翻倍了。

1

       收入增加了,心情也舒畅了。在江村眼中,村里人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

       全国人大代表 扎西江村:就是说出来的话和心里想的,就是感恩,就是感恩,就是双手合十的应该说这样子。开展工作当中呢,我们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这些政策关怀,就是特殊的政策、特殊的关怀的时候,我们心里也非常高兴,更有动力去开展这些工作。

       这两年,西藏自治区建起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金融扶贫、援藏扶贫、社会扶贫“五位一体”的扶贫格局。仅2017年,就有15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嘎来自西藏拉萨市纳金乡塔玛村。她告诉记者,2017年,她所在的塔玛村1996人实现了全部脱贫。农牧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越来越强。

       全国人大代表 格桑卓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习总书记说我们一个都不落,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就这样说,我很感动,心里就觉得很感动。

1

       格桑卓嘎告诉记者,西藏计划今年再减少贫困人口14万以上,到2020年,全自治区74个贫困县区的贫困人口将全部摆脱贫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