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政协委员“秀”出认真履职新态度 高铁自动驾驶时代即将来临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5日 1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指出,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新设立了“委员”一章,对委员履职尽责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做好新修订章程实施第一年的“委员作业”,在明年大会报到时,不仅能提出好的提案,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好的履职报告。

  今年的全国政协大会开启了“委员通道”,共分三场。在二十多米长的通道上,来自不同界别、不同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与中外记者“零距离”接触,直接回答社会关心的话题,这在全国两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委员通道”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围绕科技、生态、教育、社会和法制建设、创新发展、实体经济等话题,委员们侃侃而谈,亮点频出。

  科技创新:高铁动车组将实现“一键自动驾驶”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赵红卫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表示,未来将研制京张智能高铁动车组,应用更节能、更环保的新材料和新技术,并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全国政协委员、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表示,未来我国铁路建设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到2025年中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将使更多人能够乘坐高铁。未来的高铁将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

  医疗进步:知识普及很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表示,在心血管急救领域,我国只有1%的人会心肺复苏。他建议政府应提高重视,比如在大中小学校学生毕业时、公务员入职考试、驾校考取驾照时加入相关培训,要求更多的人学会这项技术。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吴浩表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基层社区医疗机构和全科医生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幸福美好的生活始于健康,社区医务人员的春天就是我们健康的春天。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表示,目前北京医院已经制定了积极应对老龄化的各项措施,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更多的健康知识。希望广大的老年人能够和老龄化作抗争,做到“主动健康”,不要把衰老当病治。

  委员“秀”出认真履职新态度

  政协委员们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同时,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或载歌载舞、或展示道具,化身各行各业各地代言人,让“通道”充满民生色彩,民情画卷。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十九大手语翻译周晔,现场教学手语“谢谢你”,呼吁社会更多关注聋哑群体。

  全国政协委员、普米族歌手茸芭莘那,唱起了民族歌曲,建议国家层面加大力度重视人口较少民族的传统文化的保护,并尽快开展典藏工作。

  他们“秀”出的,不仅是他们所代表的群体最关心、最在乎的事情,也是认真履职新态度,更“秀”出了开放中国的一扇新窗。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