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班子有15位新面孔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4日 1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3月1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央视网消息:3月14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当选为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

  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藏族)、董建华、万钢(致公党界)、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回族)、马飚(壮族)、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女)、巴特尔(蒙古族)、汪永清、何立峰、苏辉(女)、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24人当选副主席。  

  夏宝龙当选秘书长。

  于广洲等300名同志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同时选出24位全国政协副主席。与上届相比,新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人数增加1人。

  本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有10位连任,分别是:张庆黎、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

  有14位为新当选,分别是:刘奇葆、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

  新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有一位比较特别。帕巴拉·格列朗杰19岁起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成为副国级领导。在此后的政治生涯中,他担任了包括第三、四、五、六、七、十、十一、十二届、十三届在内的总共9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和第八届、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迄今已在国家领导人岗位上工作了近60年。

  帕巴拉·格列朗杰不仅在全国政协担任了9届副主席,在西藏地区也一直担任着政协领导人。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时,他担任了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1979年起,他连任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今年1月29日,帕巴拉·格列朗杰当选为十一届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他是31名省级政协主席中唯一一名“40后”,也是唯一一名副国级领导。

  另外,董建华是第四次当选,自第十届至今。万钢是第三次当选,自十一届至今。

  在此次选举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小细节。那就是参会的政协委员们拿到了2张选举票,一张金红色选举票,选举的是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以及秘书长,还有一张是粉色的选举票,选举的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附: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