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为何“换将”?“翻版特朗普”蓬佩奥有何过人之处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4日 1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当地时间13日,特朗普再抛“人事炸弹”,当天清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同时提名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蒂勒森。显然,国务卿突然遭解职的消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美国媒体称,这次突然“换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最大的内阁人事变动,这意味着特朗普核心团队再次“大洗牌”。接下来,这一人事任免决定将交给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如获通过,蒂勒森将成为迄今为止特朗普内阁离职的最高级别官员。

  蒂勒森发表离职声明 未感谢特朗普

  上任14个月突然遭解职,特朗普一大早公布的这个决定不仅让舆论哗然,就连蒂勒森自己也倍感意外,毕竟他才刚刚结束非洲之行,回到华盛顿还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 就接到“解职噩耗”。当地时间13日下午,蒂勒森在美国国务院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值得注意的是,他并未如惯例在声明中感谢特朗普。

  特朗普突然“换将”为哪般?

  对于特朗普为何在此时突然“换将”,根据《纽约时报》援引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特朗普现在决定替换蒂勒森,是为了在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之前,以及为了众多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组建一支新的团队;这样美朝领导人会面前,“新团队”人员就可以全部“就位”。

  特朗普身边“红人”蓬佩奥

  对于新提名为美国国务卿的现中情局局长蓬佩奥,特朗普的评价是两人很合拍,美国媒体更称其为特朗普身边的“红人”。那么,蓬佩奥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上任后对美国未来的外交政策会有什么影响?

  蓬佩奥生于1963年,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有过5年军旅生涯。他曾就读于哈佛大学法学院,后有过担任律师和经商经历。2011年至2017年,蓬佩奥任堪萨斯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特朗普当选总统后,随即提名其出任中情局局长。

  特朗普对蓬佩奥的评价是两人从一开始就“相处得很好”,他认为蓬佩奥能“出色”地担任国务卿一职。而蓬佩奥本人此前也表示,自己担任中情局局长一职以来,每周都有几天要前往白宫,向特朗普做情报简报,与总统相处良好。此外,尽管特朗普曾因“通俄门”调查炮轰过中央情报局,但蓬佩奥从未公开反击过特朗普。

  分析人士指出,军人出身的蓬佩奥具有很强的执行力,这或许是特朗普最为看中的一点。此外,在外交政策上,他曾警告伊朗必须为自身的行为付出巨大代价,还主张对朝鲜施加压力和制裁,强势立场也与特朗普非常合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