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过去五年科技成果处于井喷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4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到205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这一目标如何实现,两会期间,央视记者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进行了专访。

 

  在回答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时,白春礼表示,过去五年,中国的科技成果处于一个井喷期,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行,再到领跑,“三态并存”的历史性转变,中国的科技也从世界舞台的边缘,逐步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但是我们和发达国家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就整体创新能力而言,中国整体上可能排在20位左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第一个就是中国的原始创新能力还不够强,由中国科学家提出的新的理论,开辟新的领域,新的方向还不多,还有些关键核心技术是受制于人的,比如像飞机发动机高端数控机床等等,还有一些高档的芯片与国外还有相当的差距,第三个我觉得,因为在国际科技规则的话语权这方面我们还很少,我们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位,但是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科技组织,国际科技舞台上的影响力不是第二名,可能是好多名之后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