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养老不能只靠政府 还要靠市场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9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健康与卫生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问题无小事。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带来的两个提案就都和健康有关,一个事关老人,一个事关孩子。

  “推进无创产前筛查等精准医学技术广泛应用,能更加有效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袁亚非对央视网记者说,一步放开对产前筛查采血渠道的限制,让所有具备妇幼保健科的医院都可以设立采血点,允许采血送样,让更多具备条件和能力的医院或第三方医学检验所独立开展此项业务。他建议将无创产前筛查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让全国的孕产家庭都有机会享受到这项精准技术。

  当谈到关于老年人健康的话题,袁亚非表示,养老是全社会的问题,不能单靠政府来解决,应该考虑将这个问题变成市场行为。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加快建立长期护理险制度,通过国家、社会、企业、个人多方共同努力,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可以享受到有质量的长护险服务。并且,可以借助商业保险,建立长护险等筹资方式,通过制度、模式、观念的创新来让全社会实现老有所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