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导演:平凡人为中国创造不凡

娱乐新闻来源:沈阳晚报 2018年03月09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火热上映,昨日,电影曝光了一些精华片段集锦,涵盖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记录下那些伟大的历史瞬间,展现中国新时代风貌。影片导演卫铁受访时表示,正是平凡人的专注态度和极大热情,为中国创造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成绩,“如果中华儿女都有这样的心愿,这样的态度,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更有力量。”

  砥砺奋进 携手打造中国名片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将在生产一线辛勤工作的人民群众的鲜活故事有层次地展现。新曝光的精华集锦将影片中领跑世界的各领域成就、震惊四座的超级工程、自强不息的劳动者风采、无比壮美的祖国山河、流光溢彩的城市风貌依次呈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蓝鲸二号”、“振华30”等举世瞩目的中国制造正是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则用辛勤的汗水谱写出时代的巨制鸿篇。全民凝心聚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打造出一张属于新时代的中国名片。

  导演感叹 平凡百姓改变中国

  影片口碑不俗,导演卫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心十分欣慰,“片中呈现出的国家强大的基础建设和信息网络的惊人发展,都和普通百姓息息相关。我们拍这部电影选取的角度,就是要让人物贴近群众,让观众直观地听到人物本身在诉说他们的经历和情感,让片中人物和观众建立直接的交流。”他表示,我们能从电影中看到,这五年来国家各行各业巨大的变化和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百姓,但这些在各行各业专心致志地对待自己工作的平凡人,把自己全部的热情和智慧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工作。”他说,正是平凡人的专注态度和极大热情,为中国创造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成绩,“如果中华儿女都有这样的心愿、这样的态度,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更有力量。”

  他表示,该片上映首周,在年轻人中的口碑非常好,“无论任何年龄段的观众,都可以在片中看到这个新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强盛。”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关力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