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评:个税改革不只是起征点问题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4:47 A-A+

  央视网消息:个税起征点要调高了,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值得奔走相告。
  大家都知道,个税起征点3500元,是从2011年就开始执行的,已经实行近7年。在任何一个大城市,月入3500元很可能入不敷出,个税起征点已经到了非调不可的时候。
  但调到多高合适呢?两会上代表委员纷纷建议,有的说调到7000,有的说调到1万,甚至有人建议调到3万。
  个税起征点低了不合理,但也不是调得越高越好。目前看,工薪人口只有7%缴纳个税,大多数人跟个税无缘。也就是说,调不调个税与己无关。对于缴纳个税这部分人来说,心里也有疑问啊,凭什么要收我的税,企业纳税,可获得政府给予的征地、用工、审批等帮助,我个人纳税有啥额外福利?
  个税起征点调整,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社会分配更加公平,运转更加高效。从这方面说,老百姓不仅关心税如何收,更关心税如何用。一句话,税收取之于民,必须用之于民,必须加大民生投入,让老百姓切实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养老金要提高,过路费要降低,退休金要提高,景区门票要降低;医保补贴要提高,进口关税要降低;环境质量要改善,办事效率要提高……每一个小细节,都是一个大红包,咱们有理由相信那句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关注你我他,见识不一样。感谢关注,把你的问题告诉我,下一期见识为你说!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