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评:教育减负如何减?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7:32 A-A+

央视网消息:见识不一样,两会时间到。

这几天解决小学生“三点半”现象,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城市小学放学早的问题,本来是为了给学生减负,降低课业压力。没想到按住葫芦起了瓢,提前接孩子放学,反而成了上班家长的新负担,总得给孩子找个去处,校外托管蓬勃发展,家长钱包又瘪了一层。

日前,有记者调查发现,校外补课,让不少家庭的钱包损失惨重。有小孩上课外班竟然花掉全家一半收入,补习班老师轻松年入200多万,家长陪课连杯奶茶都舍不得买……这让不少网友吐槽: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难道还要来限制我们受教育的权利?

教育成了拼钱拼资源,这显然不是教育部门的初衷。2月底,教育部民政部等四部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

在为相关部门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教育减负并不是简单的“一刀切”。补习班能大行其道,说明家长们对课堂教育始终存在忧虑。如何标本兼治,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关心的问题。我们衷心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妈妈真的可以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因为“只有奋斗的人才最幸福”。

关注你我他,见识不一样。感谢关注,把你的问题告诉我,下一期见识为你说!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