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民生大礼包让群众获得感实实在在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03月08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焦点、难点,一系列惠民政策让百姓感到温暖和振奋。

  丰厚的“民生大礼包”,生动的民生答卷,彰显了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凸显了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到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从国家科技投入向民生领域倾斜到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从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情怀,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从坚持不懈改善民生,到深化改革惠及百姓……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民生是党和国家发展前进中最重要最紧迫最亟待解决的事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顺民心、厚民生”。静下心来,细细翻一翻这本厚重的“民生大礼包”,不难发现,坚持民生优先,三个“6000万”筑牢民生保障,织就了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网,近6000万低保人员和特困群众通过社会救助制度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全力做到“经济发展不欠社会协调发展的账”,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展”;“三个十条”换来绿水蓝天,绿色发展呈现可喜局面;涉及的教育医疗、生活娱乐、就业居住、健身养老等10个重要节点高标准服务体系逐渐成型,让老百姓享有更优质的配套服务。

  一项项有温度的民生举措,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无数可喜的变化让人民群众不断收获着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描绘了一幅改善人民生活的新画卷,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金白银”的民生投入,民生实事的逐一落实,既悄然改变百姓生活,也折射出执政者“把百姓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民生情怀,体现了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人民群众从发展中触摸到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曹瑞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