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迎着万里长风再一次出发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03月08日 0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又是一年两会时,春和景明听政声。两会——商量的、回应的,都是关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事,代表委员们在推心置腹中谋划未来、在共商国是中绘就蓝图。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沉甸甸的硕果,就是真真切切的诠释,深刻凝结着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厉害了,我的国。

  五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6.7岁······等等。

  五年来,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刚刚过去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居民收入增长7.3%,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等等。这是五年来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效应累积,更是各方团结奋进、同心同德的结果。

  历史刻录着前行的足迹,用铁一般地事实证明着:团结起来为美好生活奋斗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彻底变革,再一次证明了这个具有普遍意义的真理。

  我们知道,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所发生的变革,有些是前所未有的、有些是振聋发聩的,有些是荡气回肠的、有些是惊心动魄的,哪一项要实现都不容易,必须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新时代、新思想,必有新作为、更当铸伟业。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古老的大地正在丛生崭新的神话,诗和远方的目标还没有真正到达,千秋大业越来越壮丽,春天的故事传遍了天涯。

  奋斗、再奋斗,将奋斗进行到底。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团结奋斗的中国人民将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获得最后胜利,这已是趋势、更是必然,我们没有理由不取得这场重大的胜利。

  身处今时之中国,遥想那一盘散沙、满目疮痍的近代中国,我们很难想象得到,一个古老的民族到底经受了什么。只是我们愈加清楚地明白,在那个时候,谁能够找到一条救国救民的“人间正道”,人民群众就愿意跟谁走——共同投身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一个政党的生命力,体现在走向大地的实践中。“任何政党的兴衰存亡,归根结底取决于它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取决于人民群众对这种作用的认可程度。”历史和实践以及人民的选择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路走对了,我们不畏遥远、又何惧风雨。

  愈是接近于最后的胜利,愈要紧密地团结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并继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更好更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努力都弥足珍贵。

  民族复兴,青年须担当、更要有作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时此刻,我们再次寄语复兴一代的青年朋友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

  两会已开始,我们需要更加明确当前的任务和目的,那就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更好更快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创业、永远创业,奋斗、永久奋斗。

  万里长风,前途无量。萦绕心间的历史使命、激荡内心的复兴梦想,必将在我们的奋斗中完全实现。2018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应当加紧努力。(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王凤标)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